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南京市高淳区供电公司:厚植“小家”廉洁清风 涵养“大家”风清气正

2022年09月23日 12:00:31 来源: 国网南京市高淳区供电公司

  “‘八小时外’监督不容忽视,其实在我们身边就有很多发生在八小以外的违规违纪案例,今天我将和大家一起共同学习这些典型案例……”为发挥家庭助廉积极作用,近日,国网南京市高淳区供电公司开展“清风伴远  廉洁同行”廉洁家风共建活动。

  “今年,国网南京市高淳区供电公司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清风护廉’行动,通过向家属寄送助廉倡议书、开展廉洁共建活动以及上门家访等形式,加强与员工家属在‘八小时外’监督的互通联动,共同构建廉洁防护圈,帮助全体员工树牢廉洁从业意识。”高淳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殷鸣说。

  为加强廉洁教育力度,高淳供电公司组建以纪委委员、纪检干事为主体的廉洁教育宣讲团队。在廉洁家风共建活动上,该公司纪检人员刘爱兵结合“八小时外”典型案例,深入分析“酒驾醉驾”、违规经商办企等问题发生原因,帮助员工和家属知风险、明制度、守底线,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为进一步强化“八小时外”监督作用,切实将廉洁文化融入家风家教,高淳供电公司纪委特别制作“家庭助廉”系列廉礼,包括一本红色家书、一封亲情助廉倡议书、一本警示教育案例手册、一张“八小时外”提醒卡片,在润物无声中向员工家属传递廉情真意,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党员干部把好政治思想关、亲情关、人情关。

  好风传家,唤得清风拂面来。国网南京市高淳区供电公司将深入开展清廉家风建设系列活动,以廉洁走访、家风课堂等形式,引导职工家属做好参与者、监督者,加强对员工“八小时外”监督,以好家风促廉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杨瑾 沙莉)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25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