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助企纾困 南通崇川开通首席服务员书记、区长专线

2022年09月23日 10:30:44 来源: 崇川区委宣传部

  9月22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召开“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新闻发布会。崇川区委、区政府决定,从即日起,开通首席服务员书记专线18862936524、区长专线13862936524,全天候收集企业诉求,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此番开通书记区长服务企业专线,是崇川区委、区政府在充分调查研究并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关于健全书记区长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 促进首席服务员制度落细落实的实施方案》,旨在通过“线上点对点、线下面对面”的方式,架设书记、区长与企业之间的快速互动通道,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倾听企业关切,带动全区各层各级深入落实首席服务员制度 ,以高水平服务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书记区长服务企业专线尾号均为“36524”,意为代表一天365日、每天24小时不打烊,全天候全时段在线收集企业诉求。专线开通后,企业家们可以通过编辑短信的形式与书记、区长点对点沟通,反映生产经营和发展方面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对于书记区长服务专线电话收集到的企业诉求,区两办将每日汇总形成清单,做到简单问题当日答复,一般问题3日答复、疑难问题7日答复,遇到需要紧急处理的问题急事急办。

  近年来,崇川区率先探索制定了首席服务员制度,变企业“找政策”为政府“送服务”,今年,南通市崇川区优选432名政府机关干部作为首席服务员到504家重点企业挂钩服务、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初显成效。崇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小兵表示,下一步,崇川区还将充分利用数字技术,让助企服务更精准、高效。(程思瑜 赵雅惠)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25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