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国内在建最大规模LNG储备基地主体结构完成

2022年09月23日 07:32:17 来源: 新华日报

  9月22日6点30分,重达1200吨的穹顶开始缓缓上升;9点45分,随着穹顶顺利顶升,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中海油盐城绿能港一期扩建工程10号储罐顺利完成升顶任务。这标志着储罐主体结构基本完成,为项目按时投产奠定基础。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LNG(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

  作为初步规划3000万吨/年的天然气产供储销基地,中海油盐城绿能港LNG项目被赋予“增加华东地区天然气供给,补充江苏省天然气市场缺口,优化长三角地区能源结构,促进地区能源安全”的重要作用,对助力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海油盐城绿能港项目是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及互联互通重点规划项目,同时是全球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LNG接收站项目,此次10号储罐顺利升顶后,整个基地所有储罐均完成升顶工作,主体结构基本完成。

  此次升顶利用风机系统将穹顶托升至60余米的高处,升起大穹顶需要50万立方米的空气,相当于在里面填充约7亿个足球。升顶是施工过程中技术难度最大、安全系数要求最高的施工工序。在升顶过程中,项目团队通过平衡导向、储罐密封、升顶动力、智能检测四大系统精准控制储罐升顶的气压、速率、偏移率等关键参数,全力保障气压升顶的安全稳定。

  该项目整体投产后,LNG年处理能力可达600万吨,相当于气态天然气85亿立方米,可供全省民生用气约28个月。以1立方米天然气发电5千瓦时计算,85亿立方米天然气可发电约425亿千瓦时,可实现减排二氧化碳2850万吨、二氧化硫23.25万吨,相当于植树6000万棵。(华钰)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24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