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首届江苏“三高”农业品牌打造“三品四方”丰收论坛在泰兴举行

2022年09月23日 08:41:45 来源: 新华网

  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2日,丰收节江苏省级主场活动举办地——泰兴市举行首届江苏“三高”农业品牌打造“三品四方”丰收论坛暨2022年江苏农业品牌发布会,为丰收盛会做率先预热和有力支撑。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曹丽虹、泰州市副市长周小慧等出席活动。

  多年来江苏因地制宜、精准培优,逐步提升夯实江苏农业品牌质量。凭借着农业品牌开拓发展的东风,江苏建立了一批具有突出地域特色、鲜明产品特征的区域公用品牌,开创了崭新的发展局面。

  曹丽虹表示,目前江苏农业品牌处于快速发展的新阶段,特别是2019年明确了“品牌强农 营销富民”的工作思路,按照标准先行、“三品”(品种、品质、品牌)融合、“四方”(产学研用)共建、一体推进的原则,创新品牌赋能方式,引导品牌科学发展,着力打造知名度、美誉度和消费忠诚度高的江苏“三高”农业品牌,开创性地推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发展举措,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品牌发展路径,构建了具有江苏特色的农业品牌发展模式。

  本次论坛邀请了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贤金、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推广大使王才林研究员等专家做专题演讲。

  会上还发布了《江苏“三高”农业品牌发展案例选编》,公布了2022年江苏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泰州市农产品营销促销强势品牌、泰州市农产品营销促销十佳创意等多项奖项名单,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会上,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获奖单位、首届江苏省农业企业知名品牌30强大赛获奖单位、江苏省农产品品牌发展中心、江苏省农业品牌协会、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江苏省餐饮协会、江苏省冷链学会预制菜专业委员会等多家单位代表做了品牌工作经验交流。

  论坛提出,下一步,江苏将坚定走好“品牌强农”之路,坚守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打造“三高”农业品牌为重点,以数字技术为载体,加强统筹规划和标准建设,完善品牌评价机制,培育更多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农业品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唐杨)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