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海门法院“执转破”数据协同工作机制获评全省法院创新机制

2022年09月23日 19:35:40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

  9月22日上午,全省法院进一步推进“执破融合”改革现场会在苏州市吴江区召开。海门法院“执转破”数据协同工作机制获评全省法院“执转破”创新机制,海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智峰作为南通地区法院代表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任智峰以《海门法院“执转破”数据协同工作机制》为题,介绍了该创新机制的相关举措与成效。一是创新“执转破”数据化流转机制。借助南通法院破产审判智慧平台,对“执转破”案件进行流程节点梳理,实现全流程无纸化操作,提升破产审判工作质效。二是打造管理人可视化监管模式。推广管理人履职节点化改革,根据破产案件办理流程,将管理人的履职事项拆解为具体的流程节点,实现全流程可追踪、可回溯,切实保障债务人企业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三是实现重点环节信息化升级。针对“执转破”办理流程中法律文书生成、债权人会议召集以及破产逃废债等重点、难点,强化数据协同思维运用,满足债权人、债务人及管理人多元司法需求。

  今年以来,海门法院积极探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新举措,着力打造“执转破”数据协同创新机制,有力推动“执转破”资源整合与效果融合,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工作成效。今年1-8月,该院“执转破”移送审查72件,立案65件,同比上升257%;审结23件,同比增长109%;平均审理期限76天,较去年同期缩短27天。

  下一步,海门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司法审判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职能,充分认清“执转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坚持改变传统工作模式,着力推动“执转破”数据协同创新机制跑出“加速度”,不断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程炎 江佳玲)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998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