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联合走访宣传 共护寄递安全

2022年09月23日 20:38:39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检察院

  寄递安全,情系万家。9月21日下午,根据上级院统一部署,海门区检察院会同区公安局、区邮管局至辖区内多个网点共同开展“违禁品寄递安全”联合走访宣传活动。

  在城区南海路某菜鸟驿站,丝绸东路某电子商务、物流配送服务站,检邮公三部门共同张贴了“致全省寄递从业人员的一封信”“关于对寄递涉毒品、枪爆等违禁品违法犯罪行为举报奖励的通告”宣传海报,并向网点工作人员、周围群众详细解读了奖励通告,鼓励号召寄递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禁毒禁枪禁爆斗争,守护好寄递安全的“第一道关口”。

  随后,联合宣传组来到某社区菜鸟驿站寄递网点,对网点工作人员和前来寄件群众进行了随机走访,网点工作人员对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均能熟记于心并严格遵照执行,寄件群众在寄递前也都能主动配合寄递站工作人员检查,寄递安全理念成为社会共识。

  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自发布以来就广受社会关注,在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履职下,全区350余个寄递网点、1800余名快递小哥均已通过各种形式接受安全寄递教育,涉寄递类犯罪同比明显下降,治理成效初步显现。

  下一步,海门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探索完善新形势下打击寄递渠道犯罪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贩运毒品等涉违禁品违法犯罪行为。(林莉 管军军)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98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