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盐都盐渎街道举办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

2022年09月22日 20:16:07 来源: 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

  9月20日,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举办全国第二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以激发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道德实践活动的热情,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盐城好人”刘玉敏现场发出倡议:要争当好人,凝聚共识;要争做好事,志愿先行;要同心同德,助力创文。倡议广大居民朋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学习,弘扬凡人善举,传递善行善念,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风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自觉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合力营造向善向上的道德氛围,传递社会正能量。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承担共创文明典范城市的社会责任,自觉摒弃不良习俗和不文明行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现场,盐渎街道为近三年来街道涌现出来的好人代表发放了礼遇大礼包;组织居民群众参观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志愿服务等宣传展板;志愿者在现场还向居民群众发放了《市民文明认知手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疫情防控、全民阅读等宣传资料,以及创文小礼包。随后的民歌对唱《中华好家风》、音乐快板《共创文明典范城》、小品《因祸得福》等节目,结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公民道德宣传内容,接地气,且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该街道党委宣传委员丁毅表示,文明发展永无止境,道德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社区(村居)、部门单位要以“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与迎接国庆系列活动相结合,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结合,与乡风文明、移风易俗等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使“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为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引领和精神支撑。(尹志慧 刘丛华 金科)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