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助果农增收 促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22日 19:59:36 来源: 国网盐城供电公司

  9月20日,国网江苏电力(盐电铁军·鹤谐号)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盐城市射阳县海河镇陈晨家庭农场,开展贴心服务,助力果乡增收。

  1989年出生的新型青年职业农民陈晨,于2017年5月从外地回乡,创办了陈晨家庭农场,以果园种植为主,套搭种植其他农副产品和家禽养殖。该农场总面积133亩,其中梨园80余亩、樱桃园23亩、脆柿15亩、冬枣15亩。陈晨及其农场人坚持“绿色、生态、有机”的发展理念,不断学习新技术,引进新品种,开发新模式。农场所培育的水果全部采用优、特品种,且错时上市。农场先后被评为盐城市级及江苏省级示范家庭农场。

  “我们果园还处于成长期,那是因为果树具有几年的成长周期。不过,农场已于去年初步实现销售业绩,今年的梨园销售收入目前已突破50万元,其他果品销售也有望达到10万元左右。”陈晨介绍说,这得益于各级地方政府对“新农菁英”政策的扶持和帮助,也得益于供电部门的大力支持。射阳县供电公司专门在果园里架设了近千米的低压线路,极大地方便进行电气化灌溉和喷洒农药,同时在施肥方面也减少了人工投入,还提高了安全系数和效率。今年还为新建的水果冷藏库办理了增容接电。

  目前,该农场迎来了首个丰收季:梨果已全部完成销售,进入拉枝阶段;冬枣、甜柿全部挂果,即将成熟进入采摘期。为保障农场秋收顺利用电,射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与该农场开展结对帮扶服务,经常性地对该农场的配网线路、漏电保护器等供电设施展开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还向农场负责人讲解用电常识,指导农忙采摘季节的安全用电技术等。(顾锋明 张珊珊 王敏)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4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