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实践党建工作创新

2022年09月22日 19:55:28 来源: 淮安市国联集团保安公司

  近年来,淮安市国联集团下属淮安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委立足安保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党建工作创新进行了积极探索与实践,不断强化党的建设,打造党建品牌。

  保安公司建立每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个人自学、实地+实境学习等方式,推动新思想武装到支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自觉强化担当作为,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党建责任层层压实,推进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通过创建“红色驿站”,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临时党小组”等举措,保安公司科学设置党的基层组织,做到保安业务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员活动就开展到哪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带头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将党建工作情况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在组织建设方面重点推行党支部“四个一”标准化建设,即每个基层党支部有一套党建工作制度,有一本党员教育台账,有一批党员学习资料,有一间党员活动室。二是党建创新有“温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开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多措并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行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加入“融媒+先锋塑造”党建共建联盟。建立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党建绩效考核制度,成立纪检联络员队伍,实现纪检工作网络全覆盖。

  保安队伍建设是公司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2021年底,公司完成了公司制改制,形成了由党委统一领导、董事会科学决策、经营班子严格落实、监事会依法监督的现代企业治理结构。切实把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组织能力强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任用到党支部书记岗位。保安公司配好党务工作者。把真正懂党建、愿意干党建的党员干部选出来、配到位,确保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充实完备。坚持定期组织党务工作人员培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建强党员队伍方面,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建立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鼓励员工参加技能资格证书学习考证,提升党员队伍的能力和水平。

  2018年12月,保安公司整体划转至淮安国联集团后,公司党委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运营全过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径,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公司党委以打造“智慧安保全产业链整合服务商”的发展定位,党建引领,高位谋划发展,制定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坚持新技术与传统安保行业的深度融合,探索由传统型保安服务模式向智慧安保服务模式转型升级,构建智慧安保服务发展新格局,打造引领保安行业发展新样板。建立健全企业内控体系建设,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整合,加强资源整合、优化服务、提质增效以及各类风险管控。坚持文化筑魂。坚持把“讲好国联保安故事、传播国联保安好声音”作为做好宣传工作的根本遵循,创新企业宣传方式,讲好党员故事,传播党建文化正能量,企业社会美誉度和企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李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