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中信银行泰州分行走进校园宣讲防范金融诈骗

2022年09月22日 18:06:02 来源: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

  近日,中信银行泰州分行工作人员来到泰州技师学院,为600多名学生现场传授金融知识,剖析诈骗案例,拆穿诈骗技术及手段,提升学生防诈骗能力。

  活动现场,中信银行泰州分行的工作人员以“莫让非法校园贷‘贷’走你的青春”为主题,向学生们普及了基础金融知识,介绍非法校园贷的主要表现形式,以真实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揭开“不良校园贷”的真面目。为了更好达到宣教效果,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活泼的互动形式,让学生们了解多种诈骗套路、引导学生们自觉抵制非法“校园贷”,提升金融防范意识、理性适度消费、珍惜个人信用、维护自身权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消费观。

  据介绍,除了“高利贷”“培训贷”等常见的校园贷,近期还出现了以注销“校园贷”为幌子骗取学生的隐私信息并盗取资金的新型骗局。诈骗分子首先设法获取学生的网贷平台账号和借款信息,针对有注册网贷平台账号或有借款记录的学生,诈骗分子会捏造所谓的“国家相关政策”和影响个人征信为恐吓,引导学生配合注销账号;针对没有相关记录的学生,诈骗分子则以学生身份信息被盗用注册了网贷以及影响征信记录为由,诱骗学生注销账号,最后诈骗分子均诱骗学生转账至“安全”账户接受审查,从而盗取资金。由于诈骗分子能准确说出学生的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学校名称等隐私信息,许多学生信以为真,落入圈套。对此,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学生主动学习金融知识,增强对网络诈骗的辨识能力,同时,切实保护好个人信息,坚决拒绝来路不明的金融产品或服务,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中信银行泰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金融知识宣教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进一步培养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安全意识,为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苏信)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3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