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盯紧“小”包裹 护航“大”安全 启东检察开展守护寄递安全联合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22日 18:03:39 来源: 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经过前期的宣传,我感觉到大家的寄递规范意识越来越强了,很多客人都不需要提醒,主动递上身份证和邮寄物品,”面对再次前来宣传的检察官,快递网点的张经理说。

  为进一步强化寄递安全监管工作,巩固“七号检察建议”阶段性成果,推动检察建议持续有效落实,9月21日,启东检察院联合当地公安、邮政管理部门在全市各快递网点张贴《致寄递从业人员的一封信》《对寄递违禁品犯罪举报奖励通告》,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营造维护寄递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检察人员在各网点针对海报内容进行了现场宣讲,提醒各寄递企业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主体责任,鼓励寄递从业人员继续当好寄递安全“守门员”,严格落实寄递三项制度,对于发现的寄递违禁品犯罪线索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民警还强调了举报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之后宣传人员详细询问了各快递网点邮件“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的执行情况,并针对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寄递安全规范等内容进行了普法宣传。

  下一步,启东市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凝聚维护寄递安全的工作合力,盯紧“小”包裹,护航“大”安全。(王舒婷)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3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