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认知症友好联盟”成立 发布《认知症非药物疗法基本规范》

2022年09月22日 18:52:41 来源: 江苏省老龄产业协会

  9月21日“知彼知己 早防早智”《认知症非药物疗法基本规范》《养老机构认知症康养评估基本规范》发布暨认知症友好联盟成立仪式举行。

  据朗诗常青藤总经理罗丹介绍,此次规范发布内容由朗诗常青藤、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共同牵头起草,历经2年时间,通过江苏省老龄产业各家会员单位的案例广泛提供,结合两家单位“产、研”优势,最终形成了省内首个有关认知症非药物疗法及养老机构认知症康养评估的基本规范。“作为企业,希望能将我们的服务心得、服务经验与服务效果客观地提炼、汇总,能够帮助更多的家庭、以及同行更好的为认知症长者服务。”

  《认知症非药物疗法基本规范》规定了认知症老年人不同认知及精神行为症状的非药物疗法的基本要求、实施要点、效果评价等,通过心理社会干预、生活方式改变、康复训练、营养膳食等多种方式进行治疗。而《养老机构认知症康养评估基本规范》则通过整体评估、认知评估、平衡能力评估等7种角度,明确长者的照护需求,以方便养老机构的照护人员能够准确地提供高品质服务。

  在本次活动,江苏省老龄产业协会老年护理专委会成立了认知症友好联盟,旨在通过基本规范的发布,吸纳社会各界推动关注认知症长者、联动医疗与照护、专业高校、适老化设计、辅助器材等各种为老、助老的单位、企业与个人,推动提升行业认知症照护质量,为江苏省乃至全国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沐晨)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3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