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宜兴市官林镇三措并举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

2022年09月22日 18:43:35 来源: 宜兴市官林镇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宜兴市官林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以铁的决心和铁的手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

  一是深入排查整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镇809家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自查,发现隐患876条,整改806条,整改率达92%;镇安委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发现隐患203条,整改154条,整改率为76%,本质安全防线进一步筑牢。二是狠抓监管执法。常态化开展关停化工企业“回头看”和违法违规“小化工”治理,联合市级部门,采取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接连查处长晶精细化工、苏强化工、合益化工等3家违法违规储存、分装危险化学品的纯经营单位。针对性开展执法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镇两级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立案21起,结案16起,合计处罚金额27万元,形成强大的严管震慑声势。三是增强技防能力。坚持“数字赋能”,引导支持企业加大“智改数转”、企业工改等安全生产相关投入,加快安全标准化升级改造,如普睿司曼的光缆车间,通过升级老旧收放线架、采用双盘自动换盘设备、开发自动排线机械臂等手段,实现生产效率和安全能力双提升。目前官林共有1家省示范智能车间、6家无锡市智能车间,安全技防水平有效提升。(钱婷欢)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