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排水管理处扎实开展泵站回头看工作

2022年09月22日 18:01:06 来源: 常州市排水管理处

  电子园污水泵站位于常州新北区龙虎塘街道范围内,平时污水量约2万吨每天,雨季污水量每日约为2.5-2.8万吨。在雨季,超出平常的污水量和COD偏低的水质,经常会对市排水管理处污水处理厂的运行造成困扰。为将雨水、地下水等外水“挤”出污水管网,提高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腾出污水收纳与处理空间的问题,常州市排水管理处开展了电子园泵站系统的回头看工作。

  查勘外水,根源在上游企事业单位,核心在管网,关键在排口。此次设施管理科3个排查工作小组通过实地踏勘、确定排口、晴雨天视频比对等手段,分别对占地面积大于5万平方米、小于5万平方米大于2万平方米、小于2万平方米的排水户层层递进进行溯源排查,强化排水户的排口水量管控,已取得一定成果。

  不仅如此,对于回头看排查中发现的雨污水混流、串接的问题,各工作小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实行表格化、清单式检查,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进一步夯实了排水许可雨污分流的管理要求,提高了污水泵站的运行效率。

  截至目前,市排水管理处设施管理科已完成35家大型企业的回头看工作,查勘污水管道21000多米;针对部分排水有异常的单位,还将进行下一步排查整治。(王珂)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2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