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摘金夺银传佳绩 鹤乡健儿展新姿

2022年09月22日 17:26:54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9月20日,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泰州落下了帷幕,盐城市射阳县8名残疾人运动员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力争先,在田径、游泳、乒乓球等项目上获得了11金5银3铜共19枚奖牌。金牌和奖牌总数在盐城各县(市、区)位列第一。

  今年以来,射阳县为积极备战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筛选残疾人运动员,有8名肢体、视力、听力和智力残疾人运动员入选盐城市队进行集训。在集训期间,正值酷暑高温,该县残疾人运动员克服了自身困难,严格按照盐城市队集训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训练任务。

  在9月6日至9日开展的省残运会第一阶段比赛中,该县智力残疾人杨玲获得了特奥乒乓球女子单打和双打金牌各一枚;肢体残疾人钱绪龙获得男子SB9级200米蛙泳银牌和男子SB9级50米蛙泳铜牌各一枚;视力残疾人陈昌洋获得男子S12级50米仰泳银牌一枚。在9月17日至20日开展的省残运会第二阶段比赛中,该县运动员圆满完成了各项赛事。

  第二阶段比赛成绩同样喜人。该县听力残疾人王丽获得田径听力女子青年组800米、1500米和5000米金牌各一枚;听力残疾人孙信国获得田径听力男子青年组800米、1500米和5000米金牌各一枚,同时获得听力男子组4×400米接力第五名;肢体残疾人江东升获得F37级男子组铅球和标枪铜牌各一枚,F37级男子组铁饼第四名;肢体残疾人羊月雷获得F42级男子组铅球金牌一枚,F42级男子组铁饼和标枪银牌各一枚;智力残疾人姚炜鑫获得特奥男子组200米、400米金牌各一枚,特奥男子组100米银牌一枚。

  9月20日,该县残联相关人员来到盐城市残联综合服务基地,迎接残疾运动健儿从省残运会赛场凯旋归来,为他们送去祝福和鼓励,并安排车辆将运动员送回训练基地。

  该县将以本届省残运会为契机,持续加强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增强残疾人运动员参与体育赛事的热情,在省内外体育赛事上取得更好成绩。(沈建标 金科)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23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