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青龙地铁小镇片区价值研讨会举行

2022年09月22日 17:22:54 来源: 南京启明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近日,由南京地铁小镇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江苏土地全程策划的青龙地铁小镇片区价值研讨会,在玄武湖畔的规划建设展览馆举行。该活动为“历史文化与宜居宜业——2022南京秋季住宅用地招商合作推介周”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青龙地铁小镇时隔多年的一次全新亮相。

  研讨会邀请了城市规划、交通规划、房地产研究、人文学者、品牌房企以及媒体等多个领域的嘉宾,共同围绕青龙地铁小镇的城市站位、特色优势、宜居价值、发展建议等展开深入的沟通交流。在致辞中,南京地铁小镇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校柠表示:“我们要将规划的决定权交给专家,将产品的决定权交给企业,将价值的决定权交给市场,将选择权交给购房者,切实推动片区的快速高质量发展。”

  青龙地铁小镇位于城东紫金山东麓,麒麟科创园与仙林大学城中部,是主城唯一成片开发的全新区域,也是唯一位于主城的地铁小镇,高起点的发展规划是该片区最强的发展动能所在。研讨会上,青龙地铁小镇所在片区规划编制的主创之一、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总规划师刘华简要介绍了整个片区的发展构想,细致解读了片区的资源优势和片区规划的特色亮点。该片区将遵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幸福宜居、功能混合;安全韧性、低碳节能”四大理念,以“南京城市副中心、宁镇扬同城化发展的区域HUB、数字城市建设示范区、高质量创新发展先行区”为目标定位,形成“一脉一带两心五组团”的空间结构,将重点发展数字创意、引领型服务业、文旅休闲三大产业,着力打造开放共享的区域协同发展典范、生态优先的城市有机生长典范、传承创新的自然人工共轭典范、创新驱动的产城融合发展典范、城乡一体的田园都市宜居典范、科技引领的优质人居环境典范。

  青龙地铁小镇所在片区城市设计效果图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山水自然资源是青龙地铁小镇所在片区最大的本底特色和生态优势,也是其对标河西新城、南部新城、江北新区等城市热点发展板块的后发优势的动能所在。

  来自中海、保利等品牌房企的投资负责人,从区域投资价值研判、地块指标建议以及区域土地运作等维度给出了建议。(袁梦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2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