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园区行走进江阴 签约产业基金总规模200亿元

2022年09月22日 17:10:33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9月21日,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园区行——江阴站暨江阴市2022年度投资峰会、“澄创江阴”金融路演活动——高新区专场举行。活动上,江阴市创投联盟成立,6只产业基金签约,签约总金额达200亿元,其中江阴高新区目标规模100亿元。

  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徐洪林说,为切实发挥省政府投资基金的平台功能和品牌效应,提升服务基层、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于2020年底启动了“园区行”活动,截至目前,已有20家企业成功获得直接股权投资11.43亿元,另有12家企业获得银行授信支持24.45亿元。

  活动现场,江阴市创投联盟成立,江阴市“园区+基金”战略合作签约,将进一步加强基金与江阴园区从招商到投资到发展的全方位深入对接,以产业为依托,以资本为助力,推动江阴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6只产业基金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达200亿元。其中华兴基金为江阴市目前规模最大的基金,总规模达100亿元;集萃新材料基金是江苏产业研究院与江阴合作主要投资新材料领域早期项目的基金;安缦QFLP基金为江阴首支落地的QFLP基金。此次与江阴高新区签约的毅达创投基金目标规模100亿元,重点支持无锡特别是江阴中小企业加速成长;银润动能基金为江阴市母基金及江阴高新区与银润资本合作共同筹备的基金;金雨扬船基金是金雨茂物与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合作的一支主要投资医疗健康领域PRE-IPO阶段项目的基金。

  江阴市市长包鸣说,近年来,江阴持续不断建基金、引资本,全力推动产业与金融比翼齐飞。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广大基金和投资机构对江阴投资环境的肯定和认可,也将为各家基金和投资机构的做强做大提供全新契机,为江阴市“345”现代产业体系的加快构建、“科创江阴”品牌的持续打响增添澎湃动能。

  会后,江阴高新区12家企业参加路演并与投资机构积极互动,路演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新材料等多个领域,融资总需求近7.85亿元。

  江阴高新区作为江阴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开发开放的主窗口,近年来积极与毅达资本、霞客资本、无锡金投等投资机构合作,先后组建了产业发展、天使种子、股权投资、中小企业转贷、互助转贷等功能性基金群,成功打造了涵盖天使基金(AF)、创投基金(VC)、私募股权基金(PE)、并购基金(BF)的全周期金融服务体系,基金总规模达105亿元。目前,江阴高新区正在积极谋划高新区母基金,构建更加完备的基金体系。(肖心月)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2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