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靖江开启“政银合作”智慧政务建设新模式 打造“百姓身边的政务服务大厅”

2022年09月22日 17:08:26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9月20日上午,江苏省靖江市行政审批局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靖江支行举行“互联网+智慧政务+综合社区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智慧政务建设新模式,将建设银行网点打造成“百姓身边的政务服务大厅”。

  

  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靖江市行政审批局、建设银行靖江支行将依托遍布城乡的银行网点,借助“互联网+智慧政务”,为周边村民提供生活缴费、社保业务办理、养老保险信息查询、证照打印等服务,推动更多更好的政务服务产品向基层延伸,让“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更好惠及民生。今后,群众只需到就近的建设银行网点就可以办理120个政务服务事项,覆盖婚姻登记、交通出行、医疗卫生等领域,其中查询类51项、办理类23项、证照打印类46项。

  靖江市行政审批局将联合建设银行靖江支行打造全领域、广覆盖、深层次、制度型政务服务圈,扩大政务服务半径,让更多市民能够从多渠道预约政务办理,让老百姓“进一家门、办多家事”,实现政务业务“就近办、马上办”。(陆程红 徐剑)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2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