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涟水供电:精准施策 提升专业仓物资管理质效

2022年09月22日 16:55:40 来源: 国网涟水县供电公司

  9月20日,国网涟水县供电公司发展部物资管理人员对该公司设备部专业仓进行摸底检查,严格落实省市公司关于专业仓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运营的管理要求,进一步强化专业仓物资标准化管理,确保专业仓“帐、卡、物”一致和物资高效供应,为电网建设和日常运维提供强力的物资保障。

  为确保专业仓物资管理工作高效开展,该公司从健全制度、思想提升、专业协作和教育培训等方面入手,有效规范专业仓物资管理流程,通过制定《专业仓物资领用流程制度》《专业仓物资存放规范要求》和《专业仓业务管理流程》等规章制度,优化完善货到仓库验收入库工作要求和流程,促进物资管理更加规范化、统一化。还根据省公司专业仓建设标准要求,加快推进专业仓安全配套设施建设,培养专业仓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在库物资和人员安全。同时,定期组织各专业仓管理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从专业仓物资管理、专业需求和分类存放等问题进行具体分析,研讨专业仓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管理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此外,该公司还针对专业仓管理人员年龄偏大、人员专业技能不足等因素,加强专业仓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通过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指定帮带人员和到主业仓跟班学习等形式,安排各专业仓管理人员到主业仓库集中培训学习,掌握仓储管理流程和规范要求,达到以学促干目的,全面提升专业仓物资管理人员业务水平。

  该公司将持续做好专业仓物资仓储管理基础工作,鼓励仓储管理和仓储技术创新,进一步探寻绿色、高效、安全的物资储备方式方法,加强专业仓的日常运维管理,健全专业仓物资管理工作制度,确保物资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全面提升专业仓物资管理质效。(周定亚 王强)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2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