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2年泰州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

2022年09月22日 16:52:22 来源: 江苏省科协

  9月19日下午,2022年泰州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州科技馆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陈坚,泰州市委副书记汤成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臧大存,副市长周小慧,市政协副主席徐军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2022年泰州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市科协主席朱嘉浩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中,汤成快为陈坚院士颁发“凤城英才”培养导师聘书。市应急局、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走进“蒲公英”科普发布厅,围绕安全科普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以及今年气候条件对生产生活的影响进行解读。

  今年,市科协在全省率先实施“双进”助力“双减”科普专项行动,推动青少年走进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互动式、探究式科普活动,市科协和市文广旅局精心挑选了泰州科技馆等22个科普教育基地作为科普研学体验点,并依据各个科普教育基地特点,面向全市推荐了六条科普研学游线路。活动中,市文广旅局、市科协相关负责人共同发布了泰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研学游线路。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泰州市“蒲公英”科普工程成果展。市科协组织实施“蒲公英”科普工程以来,成立了64名省、市专家教授组成的泰州市“蒲公英”科普惠农科技志愿服务团,累计举办各类种养殖培训班42期,培训农民3000多人次,开展技术指导213场。遴选60名具有博士学位或正高职称的教师组建“蒲公英”科普惠企服务团,累计服务企业46家,促成合作意向20余项。累计举办科普讲座250余场,各类科普咨询服务活动80多场,发放科普宣传资料3万多份,推送科普知识短信近10万条。

  今年泰州“全国科普日”活动时间为9月15日至21日。活动期间,市科协将积极履行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组织市区两级成员单位、相关协会、学会、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九大系列科普联合行动。 (刘莹)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