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作风建设进一线,工地吹进“清廉风”

2022年09月22日 16:43:42 来源: 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

  为扎实做好12345热线和信访工作,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日前,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走进工地,倾听诉求”暨作风建设活动走进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二期项目现场。活动旨在监督热线进工地活动开展情况,将作风建设与工程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对工程项目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为项目一线解决问题、提供服务。

  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滕洪清在致辞中感谢广大建设者对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中央商务区将坚持“民生诉求无小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找准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的关键症结所在,有针对性地帮助群众解决好烦心事、忧心事和揪心事。滕洪清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工作做细做实,多措并举狠抓满意率和解决率。

  活动现场,滕洪清及中央商务区相关工作人员与项目建设者们面对面交流,现场受理解答群众诉求,对无法立即解决的诉求进行登记,承诺办结期限。

  为加强作风建设,活动现场公布了作风建设举报电话及邮箱等,鼓励工人朋友们举报现场管理人员“吃拿卡要”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切实杜绝现场质量、安全监管人员作风不深入、不扎实,在现场监管过程中“蜻蜓点水”“走马观花”“点到为止”式的监管现象。

  活动结束后,滕洪清一行前往“一站式”农民工劳动保障服务大厅开展检查,详细核实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安全生产教育等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大厅各项保障工作是否落到实处。

  据了解,劳动保障服务大厅位于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二期项目工友村入口右侧,实现工人进场退场一站式服务,提升了进退场办理效率,切实保障工友权益,营造了健康良好的劳动用工环境。

  今年以来,中央商务区多次开展热线进工地活动,不断加强与农民工朋友的沟通联系,拓宽农民工反映诉求的渠道。同时,中央商务区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守好底线、不越红线,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工作使命,助力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徐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