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老人舒心 子女安心 党群连心

2022年09月22日 14:44:19 来源: 天宁区兰陵街道九洲新世界社区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奶奶,我们想你了……”9月18日,在常州市幸福蓝海国际影城(九洲店)的6号影厅里,老党员杨玉英远在国外的孙子和孙女通过屏幕,诉说着对奶奶的思念,为奶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随后,社区老党员们一起观看了电影《妈妈》,影片讲述了一位85岁母亲照顾65岁阿尔茨海默病女儿的亲情故事,用细腻的女性视角展现爱与亲情在生命尽头绽放的无限力量。

  看完电影后,大家感慨万分,89岁的杨玉英老人表示:“我的党龄已经快70年了,这辈子最开心的事,就是听党的话一心一意跟党走,这辈子最成功的事,就是将子女都培养成对祖国有用的人。”杨玉英老人一辈子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对党徽有着特殊的感情。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子女们秉承母训,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用平凡书写奉献、用情怀践行敬业,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国之情。在长辈们的影响下,孙辈们聪明伶俐,成绩优异,捷报平传,这让老人很是欣慰。

  据九洲新世界社区网格长仲崇颖介绍,像杨玉英老人这样,退休后党组织关系转到社区的老人还有很多,社区一直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着力做好老党员服务保障工作。今天这场精心策划的观影活动是以党建为抓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社区空巢老人健康关爱项目”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九洲新世界社区聚焦破解社区养老难题,秉承“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养老”的工作思路,以党建赋能社区养老服务、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养老服务优势、将党建资源转化为养老服务资源,不断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与社区养老服务模式融合发展,以社区倡导、小组工作、个案管理、志愿者培育与互助四种方式全面关爱老年人的心理和身体健康,累计服务达784人次,走出了一条“党建+养老服务”的创新之路。(陈燕 仲崇颖 王锐)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2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