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以“三个强化”做实做深廉政谈话

2022年09月22日 13:14:31 来源: 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

  近年来,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以“三个加强”扎实开展廉政谈话,将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末端延伸、向纵深发展。

  任前廉政谈话: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忠诚之魂

  在开展新提拔领导人员廉政谈话工作中,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意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加强对公司规章制度的学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强化依规依纪履行职责、行使职权的意识。

  “今天的廉政谈话让我深受启发。我将深化理论学习,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突出位置,增强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的能力。始终做到从大局出发,履行好岗位职责。”新提任的特高压姑苏站副站长朱晓峰表示。

  党风廉政谈话:强化纪律教育,绷紧规矩之弦

  2022年度党风廉政谈话工作中,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以系统内外典型案例作为纪律教育重要素材,要求广大干部员工把党纪条规作为“必修课”,进一步提升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依法依规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廉洁用权,切实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片中一个个典型案例,时刻警醒我们以案明纪,严守纪法红线,谨记岗位职责,始终做到干事干净,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该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春方说。

  日常谈心谈话:强化风险防控,砥砺担当之勇

  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积极探索差异化廉洁教育新模式,将岗位廉洁风险防控嵌入各级党组织对重点岗位、小微权力人员开展的日常谈心谈话中。谈话围绕廉洁风险相对集中的技改、修理项目立项、发包直至结算等7个关键环节,提风险、谈措施,阐述廉洁修身、廉洁从业的刚性纪律。目前,该公司已开展差异化廉洁教育活动10余个场次,覆盖了20多个基层党支部及500余名员工。

  “廉政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廉洁风险防控嵌入安全生产全过程,督促全体员工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坚持廉洁自律底线,履职到位、监督到位,保障电网安全运行、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该公司纪委书记赵广周说。(刘京津 马长征)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2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