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兴化市周庄镇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22日 12:16:46 来源: 兴化市周庄镇

  加强网络素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近日,兴化市周庄镇组织开展“守护网络安全 构建和谐校园”网络安全主题宣教活动。

  在周庄中心小学,宣讲志愿者以“守护网络安全 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用网络诈骗、个人隐私、网络谣言和手机安全等方面的案例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教育和引导学生不要相信网络诈骗、自觉抵制网络谣言、认真辨别网络虚假信息,倡导广大师生共同营造和维护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

  培养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既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中,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宣传手册,并一共观看网络安全宣传微视频,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问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此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网络防范意识,为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个人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构筑了第一道安全防线,也进一步树立了大家“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共识,起到了良好的国家安全宣传效果。(顾天晓 王江)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2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