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市司法局“三度”推进全民识毒、防毒、拒毒

2022年09月22日 12:28:17 来源: 连云港市司法局

  日前,连云港市司法局后续照管站联合多家单位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以“多维度”营造浓厚全民禁毒氛围。

  有的放矢,宣传有深度。在东海科技馆,司法工作人员通过介绍模型模具、观看影像资料等多种形式,解读国际、国内毒情形势,宣讲禁毒戒毒的历史渊源,展现毒品变化。科学阐释毒品概念,深刻揭示毒品危害性、伪装性和迷惑性,广泛传播毒品预防知识和防毒技能,积极开展禁毒法治教育结合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解答,建立实时反馈机制,进一步助推精准照管帮扶。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禁毒环保袋200余个,禁毒扑克1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全民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营造“禁毒人人皆知、禁毒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专题讲座,普法有力度。围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举办禁毒宣传讲座,精心设计禁毒主题的内容和形式,鼓励学生开参与禁毒社会实践等活动,增强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效果。司法局工作人员以因吸毒引发的危害事件和案例图示等内容,以互动问答、禁毒知识、动画视频等方式,为80余名小学生上了一堂条理清晰、生动活泼的禁毒知识课。学生们分组参观了禁毒戒毒宣传教育展览馆,禁毒宣传团队民警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毒贩诱骗小学生吸毒的常见手段、如何抵制毒品的诱惑等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温情帮扶,行动有温度。联合江苏省东海戒毒所、东海司法局以及禁毒志愿者开展“暑期亲属学校座谈会”,一句由衷的问候、一次窝心的座谈、一次温情的帮扶、一段真实的视频,增进了警民之间的情感和了解。通过亲切交流谈心,深入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中的涉毒人员和后续照管对象家人的自身经历、生活困难和心理需求,从心理上引导、帮助后续照管对象人员及其家人摆脱心理和思想上的困扰,缓解负面情绪。10余个特殊家庭还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禁毒戒毒工作,掌握禁毒戒毒知识,全面提升防毒能力。(温栋森)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2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