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相约秋分!相约常熟!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来啦!

2022年09月22日 12:59:19 来源: 常熟市农业农村局

  丰收节开幕式将于9月23日举行,相关庆祝活动采取“1+N”的形式,根据农时特点展开,此次丰收节主题为“庆丰收同心共富·迎盛会齐向未来”。本次常熟丰收节都有哪些精彩看点,让我们提前揭秘:

    2022年常熟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

  时间:9月23日9:00-11:30 地点:支塘镇蒋巷村红色广场

  此次开幕式分为“丰收种梦·百年三农强基之路、丰收逐梦·千村美居幸福之路、丰收圆梦·百业兴旺共富之路”三个篇章,组织参观蒋巷现代农业、农村风貌、村史馆等,举办各种荣誉表彰、“海棠铺子”名特优农产品品鉴直播、农耕文化和非遗展示、开锁仪式、 丰收研学等活动。

  “三农“法治文化“一镇一品”暨纪法同行文艺晚会

  时间:9月22日19:00—20:30 地点: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红色广场

  晚会为开幕式预热,精选全市新创作的小品、快板、歌舞、音乐剧等节目,以“一镇一品”的形式集中会演,让广大农民能够学法用法,参与乡村治理之中。

  首届江苏省农耕体育健身大赛

  时间:10月-11月 地点:常熟市铜官山乡村乐园

  活动将紧扣农耕、农情和农趣,展示风土人情,让选手们在享受运动乐趣同时,感受农民耕作的艰辛,以此传承农耕文化,展示农民健身成果。

  全国第二届”中国新农民”故事会

  时间:10月-11月 地点:常熟市海虞镇铜官山村

  “2022中国新农民故事会”已列入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重点活动”之一,按照“庆丰收 、迎盛会”主题 ,第二届中国新农民故事会将以“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为征集内容,讲述中国新农人故事,彰显中国新农民风采,展现中国三农新图景。

  寻找常熟”三农新地标”“富美新农人”活动

  时间:8-9月开展线上评选活动在农民丰收节开幕式上进行颁奖推荐

  活动主题是“点亮三农新地标  共享富美乐生活”,以助力乡村振兴为初心,以培育乡村新产业,以推荐乡村建设成果为出发点,以寻找“三农新地标”“富美新农人”为载体,以“政府引导、百姓参与 、服务产业”为核心,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服务三农工作,营造“爱农、富农、乐农”的氛围 ,激发乡村振兴的活力。

  此次常熟丰收节系列活动将充分展示,常熟农业发展新格局、农村建设新风貌、农民生活新形象,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三农”工作的良好氛围。(冯碧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2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