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2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向您发出邀请函

2022年09月22日 09:58:03 来源: 南通市委宣传部

  2022年是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召开第20届,此项活动已成为整合全市文旅资源、展示南通文旅形象、促进区域文旅合作的长三角知名节庆品牌。9月21日,南通政府召开相关新闻发布会。

  会上了解到,本次文化旅游节时间安排在2022年9月-11月,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旅游协会承办。将于9月27日当天发布文旅节重点活动、“好通游”精品旅游线路和年度南通重点文化旅游项目,进行 文旅项目和资源推介、招商政策说明、金融产品介绍、重点项目签约等。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毛炜峰介绍,活动以“1+3+N ”方式呈现:即1个文旅节开幕式;3个市级层面举办的重点活动;N个各县(市、区)和景区举办的系列节庆活动。这对加快文旅市场复苏,深化文旅融合,推动我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届文旅节重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助力持续打响“江海明珠·灵秀南通”文旅品牌。

  南通文旅乐购嘉年华精彩纷呈,将于11月11日-11月14日在滨江公园举办,主要是八大文旅主题展示、四大文旅主题活动和“双十一”南通名品乐购活动。八大文旅主题展示为推介表演、景区展示、非遗文创、江海美食、艺术工坊、露营市集、运动长廊、沙滩派对;四大主题活动为“好通游”文旅直播、沿江梦幻荧光跑、“最美江岸线”骑行、“滨江璀璨夜”小型文艺演出;“双十一”南通名品乐购活动将组织各类现场展销活动,并借助知名电商平台线上直播带货。

  近年来,南通文旅系统全力推动高品质旅游产品的开发建设,洲际绿博园、途居露营地、张謇故里柳西半街、碧海银沙、小洋口温泉城等一批建成开园。把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作为全市旅游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今年年底前,洲际梦幻岛、天海道温泉城、唐韵龙湾水镇等一批10亿元以上的标志性项目即将陆续建成对外营业,野生动物园二期、长江生态文化旅游园等项目也已落地,正统筹推进。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文化旅游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顺利举行,南通当地专门制定了文旅节开幕式和文旅乐购嘉年华等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按照省市重大活动举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区域封闭、绝对可控”“现场查验、一个不漏”“条块结合、联防联控”。(美琪)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