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进博会令人期待 线上路演“剧透”各领域新产品

2022年09月22日 07:27:57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胶囊种植机、横着走的概念车、无人驾驶摩托车……

  进博会线上路演,来看江苏“剧透”

  9月21日,第五届进博会招商路演江苏专场在线上举行。“剧透”的各领域新产品让人对本届进博会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博西家电在中国共投资7家公司,其中5家在江苏。“上周,在第五届进博会倒计时50天之际,博西家电作为消费品展区首批参展商,率先与进博会定下了6年之约。从连续4年参展到备战第五届并续约,体现了博西家电对进博会大平台效应的充分认可,也展现了我们持续深耕中国的决心。”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生活电器事业部副总裁贾滨说。

  今年进博会期间,博西家电将有多款有趣的新品亮相。比如智能室内种植机“绿植精灵”,在一个外形近似台灯的器皿中种下“种子胶囊”,只要根据智能提示浇浇水,就能收获香料、蔬菜或花卉。这样的“胶囊种植机”能利用自带的智能灌溉系统,自主补给营养液,实时监测水位提醒加水,保证植物根系健康存活和自然生长,在室内也能一年四季随心种植。同时,博西家电还将推出Cookit智能烹饪机,可以帮助任何想提升厨艺的人轻松制作出美味佳肴。

  路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今年首次参加进博会。该公司市场经理华秋梅介绍,“我们带来的首款产品是大功率的燃料电池系统产品,这款产品前几天刚刚在德国一个展会上进行了欧洲地区的发布。它是为中重型商用车定制开发的,接下来会在中国生产。希望借助进博会,与中国同行进行技术交流。”

  依维柯商用车亚洲区总裁柯瑞说:“江苏是依维柯的重要发展基地,我们在此发展了近40年。我们不仅在天然气商用车领域领先,在电动化和氢燃料电池技术方面也具有很大优势。”

  通过线上路演,记者了解到第五届进博会汽车展区、装备展区、消费品展区的诸多新品。在汽车展区,韩国摩比斯将带来亚洲首展首发的新能源未来出行概念车。这辆概念车可以横着走,也可以原地旋转,适用于紧凑仓库、侧边停车等多重场景。日本雅马哈带来了中国首发无人驾驶摩托车,在自动驾驶中能够通过摇摆身姿调整重心、平衡车身,并拥有交互系统。

  装备展区中的人工智能专区是今年全新打造的互动体验区,占地200平方米,涉及十大场景,包括AR运动场景、办公场景、工业场景以及教育场景等。

  消费品展区是最吸引人眼球的展区之一。卡赫带来了专为亚洲市场研发的适用于大面积清洁的洗地吸干机,可广泛应用于物业保洁、火车站、机场、医院等大型公共场所。美而浦带来的是“有特长”的净水器,其中有一款从事户外野营活动时便携的饮水保障设备,能够高效滤除重金属等有害物,滤除率高达99.99%,同时保留有益矿物质。欧莱雅集团计划展出亚洲首发手持居家染发神器,它创新的科技工艺将染发霜混合,使用者沿“Z”字形路径移动设备时,振荡刷头就会将染发剂均匀地涂抹在头发上,有效避免了染膏到处蹭碰的困扰。

  据了解,第五届进博会将继续强化展会、外交、经济、人文四合一的功能,举办国家展、虹桥论坛、企业商业展、配套活动、人文交流等相关活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总裁宁风说,目前企业商业展招展工作已经完成,筹办工作由招展为主转向招商办展为主。结合5周年,本届进博会将新设“展商变投资商”展示区、“四区一园”展示区和进博文化展示中心。

  省商务厅副厅长吴海云说,招商路演活动为江苏企业提供了采购优质产品和引进先进技术的绝佳机会。下一步,江苏交易团将全面做好第五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为进博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宋晓华 丁茜茜)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2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