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

2022年09月22日 07:18:39 来源: 新华日报

  《推进苏州上市公司做优做强若干措施》近日发布,涵盖10项具体举措,从培育上市企业、支持人才汇聚、促进上市公司创新发展等方面发力,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在企业做优做强、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中的助推作用。

  目前,苏州共有上市公司233家。为了支持上市公司聚人才、谋创新,苏州拿出“真金白银”,对上市公司引进并入选重大创新团队、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分别给予最高5000万元、1000万元的资助;对承担或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的上市公司,给予最高300万元的研发费资助;对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科学技术奖的上市公司,按其获得国家奖励资金金额给予最高2倍资助。此外,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先进材料四大主导产业,支持上市企业争取牵头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分阶段给予最高2亿元资助;支持上市企业积极参与省级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对新建的省重点实验室、省工程技术联合实验室给予最高2000万元资助等。(张珺)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2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