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梅香两岸·京韵传情”海峡两岸青少年京剧文化线上交流会在泰兴举行

2022年09月21日 20:58:35 来源: 泰兴市委宣传部

  9月20日,“梅香两岸·京韵传情”海峡两岸青少年京剧文化线上交流会在江苏省泰兴市鼓楼路小学举行。京剧名家、票友、青少年学生以梅派京剧为纽带,进行线上交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梅派京剧艺术,共叙两岸同胞情谊。

  凤仪城,舞霓裳,梅也芬芳兰也香。泰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自古人文荟萃、名贤辈出,梅兰芳先生就是泰州文化艺术史上的杰出代表。由梅兰芳先生创立的“梅派”京剧在传统京剧的基础上不断融合、创新、发展,逐渐形成独树一帜的艺术流派,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

  泰兴市鼓楼小学地处梅兰芳大师的故乡,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梅派艺术为己任。2008年学校便着力打造京剧特色学校品牌,充分发挥地域人文资源优势,聘请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为学校名誉校长兼总顾问,成立了“梅韵飘香京剧社团”,广泛深入地开展“京剧进校园”活动。学校先后被批准成立“泰州市梅兰芳少儿京剧训练基地”“中国梅兰芳少儿京剧训练基地”等。

  据悉,“梅香两岸·京韵传情”交流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届,旨在提升梅派京剧文化在两岸青少年中的知名度,巩固和深化泰台文化交流合作成效,融合增进泰台两地民众感情。(顾善凯 沈凯)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