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老党员的心里话

2022年09月21日 20:25:51 来源: 扬州市邗江区花瓶村

  在扬州杨庙镇花瓶村,有这样一名老党员:每天身着红马甲穿梭在庄台之间,或是拿着泛黄笔记本与村民交谈,两鬓斑白却是步履矫健,他就是花瓶村64岁的老党员李俊。

  虽然年纪不小,但李俊却心态年轻,每天都是笑呵呵的,给人的感觉总是积极向上,充满活力。“入党25年,我感到光荣,也感到自豪,只要我还有能力,我都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把平凡的事情长期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长期做好就是不简单。”老李乐呵呵地说道。

  “在最接近泥土、最贴近群众的环境中锻炼和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一块哪里需要往哪里搬的‘革命砖’。”多年来,李俊坚持志愿服务、关爱帮扶、服务群众,写下走访日记数十本,对村情了如指掌,对群众的大小事如数家珍。

  2021年7月中旬,疫情突袭扬州,李俊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走进花瓶村抗疫一线,服务群众几十年的他善于做群众工作,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封控区后勤服务等需要跟群众沟通协调,他都挺身而出,一干就坚持了整整40天。哪里有工作需要,哪里就有李俊的红马甲身影。“关键时刻党员就要走在前面,才能不愧党对我们的教育培养,应该做一些党员特别是老共产党员应做的事。”他也希望年轻的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一辈子,而不是一阵子。

  为更好地方便李俊服务群众,花瓶村村民委员会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志愿服务岗”,李俊从政策宣传、收集民意、专项服务、志愿服务等方面为更多的老百姓服务,开展定点代办和上门服务,村民遇到困难都会第一时间想到他,他也从村民口中的“老李”变成了大家心目中的“李管事”。“只要我还能走、还能讲、还能做,我就会有一分热发一分热,有一分光发一分光。”李俊说。此外,李俊还总结出了“学、走、聊、化、帮、带”六字工作法,即学习政策、走访群众、入户聊天、化解矛盾、帮危济困、带领群众。不论是帮助村民申请农业贷款、协调邻里关系等家务事,还是修建道路、疏通渠道、庄台清洁等公共事业,他总是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四处奔波,让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圆满解决。

  随着年龄的增长,李俊也开始想到如何把为民做好事的爱心延续下去。为此,在花瓶村委会的推动下,李俊统计辖区青少年信息,利用寒暑假带领学生和爱心人士到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慰问帮扶活动,至今已是第5个年头,共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帮扶50人次。“老同志作为这座城市曾经的建设者、现在的共享者,有责任、有义务传帮接带,培养下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这是李俊最朴实的回应。

  李俊常常动情地说:“入党的那天起,我的内心就是按党的要求走下去,一辈子为群众服务,这几十年来我是做到了,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但只要群众需要,我就一直帮下去,永远都会怀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只要组织需要我,我定会竭尽全力。”(徐慧娟)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