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盱眙警方开展政治轮训淬炼忠诚警魂

2022年09月21日 19:39:52 来源: 盱眙县委宣传部

  “有实境课堂,有专家讲课,有观摩交流,这次的轮训班干货满满,收获多多!”近日,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文化园会议室里灯火通明,一场公安机关政工干部交流座谈会正在进行。从当天晚上6点30分到10点,整场座谈会整整持续了3个半小时,28名政工干部结合学习充电后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就如何摆正位置,做好公安政工工作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以及对公安政工工作的建议。在学习和分享中,大家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提升了理论水平,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政工干部所需具备的责任担当和履职能力。

  据悉,为切实加强全县公安政工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政工干部回归主业、履职尽责。9月14日至16日,盱眙县公安局举办2022年全县公安机关政工干部政治轮训班。在政工部门的统筹安排下,各警种部门、派出所政工干部共20余人参加轮训活动。

  此次轮训班采用统一组训、集中授课的形式,聚焦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打造过硬政工干部队伍这条主线,紧紧围绕政治练兵、思想练兵等方面精心设置了具有针对性课程套餐,安排了专家理论辅导、先进典型教育、交流研讨发言等多个专题理论课程和实境课堂活动。轮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把课堂讲授、现场体验有机结合,灵活运用启发式教学、双向交流等多种教学手段,课程设置合理,理论讲解深刻。轮训期间,参训学员学习认真、思考深入、讨论热烈,把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增加知识储备、提高能力素质贯穿始终,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预期目的。

  “政治轮训重在学以致用。”盱眙县公安局政委刘元海表示,盱眙公安队伍将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实际行动。(谢磊)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