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减负松绑”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

2022年09月21日 18:07:03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

  “以前每天在群里回复收到就要花费不少时间,减负政策实施后,微信群少了,我们又有充裕的时间投入到一线工作了。”对于基层减负实施成果,张甸镇不少干部深有感触。

  今年以来,聚焦“为基层干部减负、为治理能力增效”部署要求,张甸镇准确把握基层减负着力点,去除花拳绣腿,砍掉形式主义,直奔抓出成绩的重点要点,多举措推动基层减负松绑,力促基层干部担当作为。

  指尖减负,避免“过度留痕”。梳理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关注重要节点工作开展情况,不以痕迹论工作成效。摒弃片面要求工作留痕的做法,整合功能重复的工作群,注销或解散已经完成工作的临时群及长期未使用的“僵尸群”。

  精简会议,加强“联合作战”。严格控制会议数量,抓好部门联动,推进多条线会议整合召开,争取一次会议解决一系列问题。同时,压缩会议流程,去掉“假大空”发言,直奔主题、直指问题,做会议减法、提工作成效。减负实施以来,张甸镇会议减少了近30%,让基层干部从“赶场子”开会到有时间“迈开腿”调研。

  整顿作风,坚持“求真务实”。全面摸排“基层增负”情况,逐项整改,以突出问题的化解推动基层松绑减负。组织机关人员专题学习基层减负的相关知识,动员党员干部上报符合镇情实际的减负措施,引导基层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抓落实、干实事上来,破除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的不良工作状态。(李荣)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0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