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华阳街道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21日 17:46:42 来源: 句容市华阳街道

  为让广大市民进一步认清电信网络诈骗的表现形式、诈骗手法,提升广大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有效降低电信诈骗发案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9月20日,句容市华阳街道联合华阳派出所、江苏银行句容支行一起开展了以“反诈防骗,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网格员积极将反诈宣传手册发到市民手中,耐心细致地向市民讲解不法分子的诈骗伎俩和预防诈骗的技巧方式;派出所利用真实电信诈骗案例为群众讲解,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广大市民,同时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诈骗犯罪线索;银行工作人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重点宣传了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提醒老年人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最后,现场还播放了反诈宣传小视频,开展了反诈小知识快问快答,活动得到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据华阳街道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会提醒老年人,不要轻易泄露身份证号码和银行卡密码,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巡查之余,网格员也会通过微信群及时转发各类防诈、反诈宣传资料,帮助提升市民防诈反诈意识和应变能力。(时姣 魏广涛)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