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寻求文明之美——“最美火车站”设计征集大赛火热进行中!

2022年09月21日 19:46:41 来源: 南京玄武环境集团

  日前,由南京市玄武湖周边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办,南京玄武环境集团承办的南京站南广场景观微更新设计大赛已正式启动,目前报名工作正火热进行中。

  据悉,大赛以“文明之美”为主题,聚焦“最美火车站”10个点位,面向社会征集灵感创意,对南京站南广场二层观景平台进行精心设计与匠心打造,通过“车站+景区”融合设计,让游客在“最美火车站”赏“最美天际线”。

  自启动以来,大赛已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媒体端及高校等多渠道宣发、报道,赛事的影响力仍在持续提升。截至9月15日,参与人数已近百人,分别来自南京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高校。

  目前,相关报名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设计相关专业学生及对设计有独特理解的设计师,均可以团队和个人的名义投稿参赛。赛事投稿截止日期为10月7日,设计师和相关单位可将作品发送至邮箱:xwhjjt@163.com。所有作品将通过社会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评选出2名大艺术家奖、5名创作家奖和5名设计师奖,奖金分别为10000元、5000元和3000元。获奖者将获得由玄武湖综管办颁发的证书,并有机会受邀出席在南京站举办的设计师论坛分享会,与来自全球设计界、媒体界、产业界的大咖面对面交流合作。

  如何让“最美火车站”成为“最美风景线”,南京站站前广场已搭建好舞台,等待设计师们一展身手!(万美琪 赵雅惠)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