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喜迎二十大·幸福接力跑”——邀746万无锡市民一起祝福美好家乡主题活动启动

2022年09月21日 18:16:23 来源: 无锡市委网信办

  9月21日上午,“喜迎二十大·幸福接力跑”——邀746万无锡市民一起祝福美好家乡主题活动,在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学习广场正式启动。

  前不久,在江苏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喜迎二十大·幸福接力跑”全媒体行动在扬州正式启动。此次,“喜迎二十大·幸福接力跑”无锡专场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幸福接力跑——邀746万无锡市民一起祝福美好家乡”主题,将经济社会发展与个人愿景、民生发展、公众感受融合在一起,通过小程序、搭建网络专题等,在网上掀起“幸福接力”,接力跑晒出自己的小幸福,为无锡的幸福定位画像,为迎接二十大营造喜庆浓郁的氛围。

  党的十八大以来,无锡深入贯彻实践国家方针政策,在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幸福等各领域都取得了突出成就。花蕊映盛景,在太湖明珠无锡,市民朋友们有哪些愿景与梦想呢?现场邀请到居民代表分享美好生活,大家共同在心愿卡上印下幸福花朵。

  在马山生活了30多年的居民言建荣对马山的变化印象颇深。他表示,如今的马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这里道路狭小,现在的道路宽敞整洁。马山为我们老年人带来了很多幸福感,现在社区经常开展各种各样的老年活动,生活在这里我们很幸福!”言建荣说:“现在马山还在新建商业中心、医院、学校……相信未来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更加精彩。”

  今年71岁的赵季超是一名拥有33年党龄的老党员,家住马山街道乐山新村。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多个飞跃,自己的生活也越来越好,“现在虽然退休了,但生活很充实,上午散步40分钟,下午再去环太湖骑车,吹吹湖风,平时还养养花、写写字、玩玩石头,生活很幸福!”

  黄燕是一名“95后”年轻党员,在马山街道乐山社区工作5年多了。她的心愿就是希望祖国越来越好,也希望自己能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服务好辖区居民。

  今年是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成立三十周年。为此度假区精心准备了“三十而‘励’ 馨阅马山”互动H5。用脚步丈量马山,用行动阅读马山!活动当天,“三十而‘励’ 馨阅马山”互动H5正式上线,邀请网民朋友“馨阅”马山如诗如画之美。

  一纸花笺心意万千,接力装扮幸福花篮!活动现场为各区委网信办、党群工作部代表授旗,开启幸福接力,线上线下的市民朋友共同祝福美好家乡,晒幸福、说变化、寄希望!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触摸大屏,“喜迎二十大·幸福接力跑”——邀746万无锡市民一起祝福美好家乡主题活动正式启动。现场,“一路生花!装扮‘苏’式幸福花篮”小程序吸引了大家的热情参与,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定制专属无锡人的幸福花笺。(锡轩)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20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