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孝德智慧养老启动睢宁长护险居家上门护理服务

2022年09月21日 16:36:44 来源: 徐州孝德智慧养老

  近日,经过2个月的筹备,徐州孝德智慧养老启动睢宁长护险居家上门护理服务。

  家住睢宁县金城街道苏源社区的陈彩芳老人,也成为了本月第一个享受徐州孝德居家上门服务的居民,为他提供服务的,正是徐州孝德的护理员谢金兰。老人因为年老及下肢瘫痪生活无法自理,长期的卧床生活造给家属造成了沉重的护理负担,今年8月中旬陈彩芳老人的爱人通过医保局的宣传,了解到了长护政策,通过商保公司递交了长护服务申请,经过评估,陈彩芳老人达到了重度失能的标准,可以享受睢宁县长护险涵盖的35项护理服务,后期家属在通过学习专业护理技能后还能领取亲情照护补贴。

  徐州孝德安排专业护士根据老人的身体情况制定了本月的服务计划,包括头面部清洁、肢体锻炼、口腔清洁、擦浴等八项服务。

  第一次服务,陈彩芳老人的家属还有些谨慎,但是经过工作人员耐心详细的介绍,并在服务过程中展现出专业素养后,老人的家属逐渐放下了心。两个小时的服务完成后,谢金兰见老人换下来的衣物沾上了污物,虽然服务时间已经做满但还是主动进行了清洗。一切结束后,护理员谢金兰才拿出手机按照培训的那样进行定位、签退。

  项目经理韩清表示,像谢金兰这样的护理员孝德一共储备126位,目前正在服务的护理员均持护理证上岗,同时每月两次的培训也让护理员们不断提高业务技能、打磨服务标准化流程。徐州孝德将为更多的睢宁失能家庭提供优质专业的护理服务。

  据了解,睢宁县自2021年6月开始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已有近4000个家庭享受到了长护险的服务,众多家庭因长护险的落实改善了生活质量,减轻了家庭的照护负担。睢宁县医保局将每年9月定为长护险宣传月,睢宁各村均有基层工作人员推广、讲解长护险政策。目前睢宁县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经医疗机构或康复机构规范诊疗、失能(失智)状态持续6个月及以上,可以按照规定申请失能状况评估。评估申请可联系辖区内商保公司,也可联系本社区、本村网格员。(刘轩赫)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