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人才科技双支撑 调研指导促提升

2022年09月21日 17:36:05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

  9月20日上午,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邵从清带领学院相关领导及18名博士来射阳县兴桥镇,实地调研盐城金刚星精密锻造有限公司大型伞齿精密锻造加工技术。副县长王延杰陪同调研,县科技局局长周克胜、县委组织部远程教育办主任岳杰、兴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志龙参加活动,镇组织委员肖李介绍相关情况。

  邵从清一行实地参观总投入1.4亿元的智能化生产线,详细了解该生产线的设备组成和技术特点,对金刚星的齿轮铸造工艺给予高度评价。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生产线拥有齿轮式螺旋压力机、数控车床、库卡机器人、全自动三坐标测量系统等21台设备,主要技术优势集中在大型螺旋伞齿模具设计与锻造工艺技术和基于机器视觉的在线测量检测技术和数字化采集与分析系统,可一次性锻造成型直径550mm高速重载螺旋伞齿轮,齿轮综合性能与切削工艺相比提高33%以上,节约材料21%以上,成品率达97.1%。

  随后邵从清一行调研该企业研发场所,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技术中心是射阳首家工业设计中心和省级工程技术中心,拥有DMG五轴加工中心、日本牧野五轴加工中心、德国斯派克光谱仪、日本三丰轮廓度仪等先进设备。其新上的建设大模数齿轮近净成型技术改造项目荟萃了金刚星十多年来在高层次人才合作领域的深耕成果,包括中国锻压协会首席专家1人、与中科大合肥物质研究所、苏州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院校进行的产学研合作团队9人,拥有知识产权30项、发明专利5项、实用型专利30项。邵从清一行在调研中表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金刚星的成功一方面离不开企业负责人对自主创新发展的不懈坚持,另一方面也离不开成熟人才团队的强大技术支撑。

  实地参观后,邵从清感慨道,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能有企业如此精耕细作钻研技术实属不易,学院的人才团队要向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不求回报的人才学习,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与兴桥镇政府及相关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建立更加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肖李 施天宇)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2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