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江北街道京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出科普活动“我的安全我做主”

2022年09月21日 15:03:02 来源: 沿江街道京新社区

  “安全”始终是我们生活中无法忽视的重要问题。近日,南京江北街道沿江街道京新社区开展“我的安全我做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科普宣传,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当天,京新社区组织辖区内小学生20人前去江苏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沉浸式”的防灾减灾课堂体验让孩子们收获满满。围绕地震、高楼失火、电梯事故、车辆溺水等各类常见灾害的自救问题,孩子认真学习,积极回答各类问题,并在老师们的组织下进行了逃生演练。“学习防灾减灾知识,能够让我们提高应对各类灾害事件的自我保护能力!”四年级学生刘诗琪说。

  本次活动,还有不少家长志愿者参与,和孩子共同学习安全知识。家长志愿者刘杨表示:“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希望社区多举行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体验到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江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2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