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亭湖区开展辖区新生军训工作

2022年09月21日 15:07:27 来源: 盐城市亭湖区大洋街道人武部

  9月19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文港路校区和海洋路校区,同时开启了2022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盐城技师学院、亭湖区人民武装部的领导,和4300多名新生共同出席了该仪式。

  伴随着嘹亮的口号,数十名民兵军训教官进行了军事技能表演,训练过硬的战术组合,迅猛有力的军体拳、快速精准的整齐配合,引得场下新生阵阵欢呼喝彩。

  此次学生军训,是亭湖区人武部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苏省关于对入学新生开展军事训练的相关要求,专门选拔和培训全区70余名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民兵骨干,组成军训教官队伍,由大洋街道人武部牵头对辖区两所高等院校开展新生军训工作。通过军训,增强学生爱国主义和全民国防的信念,培养吃苦耐劳和顽强拼搏的精神。

  开训现场的幼儿健康护理专业的女生赵理表示,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国泰民安,但是我们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将来为经济社会发展、为民族振兴更好的贡献青春力量。(游飞 金科)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