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金湖供电:全方位夯实基层供电所廉政基石

2022年09月21日 14:13:57 来源: 金湖县供电公司

  “我建议,在购置安全帽的时候,可以考虑买上安装有小照明灯的安全帽,这样深夜报修时,我们就不用一手打灯照明,一手再来抢修作业。”9月20日,江苏金湖县供电公司银涂供电所台区经理李保国发言说。

  “抢修驻点,就要住在这里,不能到了下班时间就回家。”

  “风电企业为了抢工期,一棵树的赔偿款高于我们好几倍,我们在政处时难度很大。”

  ……

  近日,江苏金湖县供电公司纪委书记韩辉专程赴银涂供电所调研,对公司在基层党建、内部管理、优质服务、营销管理、安全生产、绩效考核、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与全所员工面对面的交流,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轻松开放的氛围下,员工放下顾虑畅谈交心,各抒已见。韩辉一边认真记录着,针对员工提出的一些问题及时进行解答。

  这是江苏金湖县供电公司全面落实省公司党委巡察问题整改而开展的一项“以案促改千所行”活动。为深入基层、服务员工、全面深化公司改革、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履职能力,江苏金湖县供电公司将省公司党委巡察出的问题以及收取信访举报,变为主动“下沉问需”,将以前通过线索找问题、变为全方位立体化找准问题,全面提升农电领域治理能力与合规水平。

  此前,江苏金湖县供电公司党委组建由人资部、营销部、三新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宣讲团,突出以“讲政策、讲案例、讲风险”为重点,分别围绕优质服务、营商环境、电费电价、农电绩效、行风建设等内容,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开展线下面对面的宣讲,以此深化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示警,聚焦提升农电领域“小微权力”风险防控水平。

  “我们用了一周时间,实现农村供电所警示教育宣讲全覆盖,通过宣讲,让大家知道了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碰触廉政红线的危害性,这对今后的工作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特别是身边人身边事,其影响还是深刻的。”淮安三新公司金湖分公司纪委书记徐杨表示。

  与警示教育宣讲配套的,江苏金湖县供电公司还发放党风廉政建设问卷调查156份。“公司领导与我们零距离接触,心与心的交流,把我们平时想要讲的话全部说出来,领导现场解答,现在感觉心理舒服多了。”银涂供电所台区经理张植说。

  江苏金湖县供电公司“一线宣讲,下沉问需,把脉号诊”活动形式,得到金湖县纪委的关注。金湖县纪委常委郭彩艳表示,供电公司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特别是注重加强与一线农村供电所的沟通联系,贴近基层了解员工诉求和建议,提供给管理层作为分析决策的依据,主动将监督关口前移,以更加精准有效和融会贯通的监督举措,提升监督质效,更好地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为全县各单位做出了榜样。(沈兴凯 梁德斌)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