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灌云:综合考核开创后发先至新局面

2022年09月21日 12:57:04 来源: 灌云县委组织部

  江苏省灌云县紧扣高质量发展内涵,以开展综合考核为总抓手,全面对标省、市、县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全力提升考核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形成良好的竞争氛围。

  开展“大统考”,构建综合考核“新格局”。建立健全“考核委统一领导、考核办具体统筹、牵头单位负责推进、责任单位具体落实”的运行机制,打通机制壁垒,进一步提升考核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坚持全县考核“一盘棋”,打造一支涵盖县考核办、机关单位、镇街园区“三位一体”的综合素质过硬的考核常备力量,通过“选、育、用、进、退”,以高素质考核队伍助推高质量考核。构建统考架构,将镇街园区、机关单位、驻灌部门、国有企业、金融机构不同类别,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成效、满意度评价不同维度,纳入“一个盘子”考量,解决不同类型考核评比问题。

  探索“精准评”,释放高质发展“新动能”。回归核心指标,制定《年度考核指标规范化管理制度》,形成单位申报—考核办研究—考核委确定的规划化流程管理,组织部门按照成效显著、较好、一般三种类型对考核指标进行研判,对成效显著的予以保留、较好的进行观察、一般的直接去除,既不层层“套娃”,又贴合实际,2022年在市考基础上进一步压缩16项,压减程度达27%。重点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既关系当前、又关乎长远的关键型指标考核,通过将指标设置为基础型、关键型两种类别,引导大家通过关键指标决出位次,从季度监测、年度考评监测结果看,位列第一梯队的均是项目实绩突出的单位。

  搭建“大擂台”,干出进位争先“新热潮”。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定位追求,开展以镇街比争先赛位次、部门比业务赛亮点、园区比项目赛进度、景区比客流赛创收、金融比作为赛服务、企业比税收赛规模为主题的“六比六赛”结对打擂。每月通报、公示结对竞赛打擂结果,对“获胜方”颁发红旗、通报表扬,对“失败方”授予黄旗、以示警醒。自打擂活动开展以来,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财政税收、景区经营等指标全面达到序时进度,超过同期水平。

  灌云县综合考核工作结合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从机制运行到考核体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推动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为后发先至保驾护航。(张瑞 苏远剑)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