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建邺“垃圾分类‘分莫愁’·一路童行”宣传月主题活动举行

2022年09月21日 12:57:30 来源: 南京巾帼创客家

  为贯彻《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培养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近日,南京建邺区莫愁湖街道文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巾帼创客家开展“垃圾分类‘分莫愁’·一路童行” 宣传月主题活动。

  9月16日下午,文体社区的妇联干事和网格员、志愿者与巾帼创客家一起走进南京市第五幼儿园,与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科普之旅。活动开始,老师向孩子们抛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垃圾?通过孩子们的回答,老师向孩子们解释并明确了垃圾的定义,随后从“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个方面详细介绍垃圾的分类以及如何处理垃圾,并教授了孩子朗朗上口的“垃圾分类拍手歌”,孩子们在愉悦的拍手中增强了对保护环境的意识。

  活动前,南京市第五幼儿园的老师们为孩子们搭建了“小熊的家”活动场景,需要孩子们在活动中将小熊邋遢的家收拾整齐,并根据老师的指导将垃圾投进相应的垃圾桶内,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印象。通过为环保帆布袋涂色的活动,不仅让他们在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为环保袋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同时,更倡导孩子们减少使用塑料袋的行为。

  活动现场,老师向孩子们发出垃圾分类的倡议,孩子们在环保旗上印上了五颜六色的手印,坚定自己成为环保小卫士的决心。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园内新建的“垃圾分类收集亭”,告诉孩子们可以多留意生活中的“垃圾分类收集亭”,并将捡拾到的垃圾投进相应的分类垃圾桶内,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丽、干净。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月的主题活动,帮助孩子们初步建立了 “知分类、懂分类、愿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从我做起,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也让垃圾分类“分类有我,极美莫愁”的理念更深入人心。(文体)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