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为爱护航,这位警察“园长”收到了小朋友“表白”贺卡

2022年09月21日 15:42:12 来源: 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

  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和平路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渭平是润州区机关幼儿园法制副园长,也是孩子们口中那位亲切的“警察伯伯”,最近他收到了幼儿园小朋友们送来的“表白”卡片。

  王渭平平日里不仅忙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还不辞辛劳一次次来到幼儿园实地检查。他为幼儿园排除安全隐患;他给孩子们创造舒心的环境;他的足迹踏遍了机关幼儿园的角角落落。

  每天清晨,王渭平都会出现在幼儿园的门口,细致地注视着孩子们入园的每道程序。入园环节结束后,王渭平会对幼儿园的消防设施与技防设施例行检查。挂在他嘴边最多的话就是:“技防设施一定要仔细检查,这些都是对娃娃们安全最重要的保障”。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诈骗无孔不入。为了提高反诈APP安装率,王渭平多次来到幼儿园进行反电信诈骗的宣传工作,切实增强了的大家的法律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王渭平还经常对幼儿园的保安师傅们进行反暴、反恐的技能培训。

  每学期初,王渭平都会给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本学期,他围绕“一个人在家时需要注意的安全知识”“外出防拐骗、防走失安全知识”“上下学需要知道的交通安全识”这三个话题开展活动。孩子们被警察伯伯细致的讲解深深吸引着。

  最近,孩子们悄悄地瞒着王渭平制作了精美的感谢卡,他们想给这位警察伯伯一个小小的惊喜。这份惊喜里有着孩子们的感谢,藏着孩子们的祝福。(常帅奇 曹伦平 一凡)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19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