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乡野田间好戏连台 村口捧出文化大餐

2022年09月21日 15:48:29 来源: 江苏省文旅厅

  “送戏下乡”是江苏省一项已持续多年的文化惠民项目,以更好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名副其实的“戏曲之乡”,淮安汇集了京剧、淮剧、淮海戏等多个剧种。淮安市涟水县淮剧团凭着一股倔劲和拼劲,一路从泥泞走向坦途,闯出了一条基层院团传承发扬传统戏剧的当代道路。他们脚踏乡土、突出地方特色,歌唱时代,真正贴近百姓、贴近基层,成为惠民演出、送戏下乡的主力军。

  作为该市文化惠民品牌的一张靓丽名片,《相约古戏台》从2015年11月1日开演至今,已演出超过200场,覆盖观众近10万人次。不仅为老百姓送上了舞剧《我的刘老庄》、黄梅戏《天仙配》、淮剧折子戏《状元与乞丐》等家门口的文化大餐,也为广大的乡土戏剧人才开辟了一方“取经圣地”。

  除了特色“小剧场”,淮安还“织就”了市级名家进村讲课、区级名家驻村培训、镇文艺团队结对帮扶的“文艺名家驻村”服务网,老百姓轻轻松松就能与艺术名家“面对面”。

  在乡村特色大院里听场文艺课,到百姓戏院里看一出经典淮剧,在书画基地中欣赏大家们的丹青佳作……如此“接地气”的文艺享受,已渗透到淮安人的生活日常。(江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19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