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南四大名园”之瞻园

2022年09月21日 14:46:47 来源: 江苏省文旅厅

  瞻园是“江南四大名园”之一,是南京地区保存最为完好的明代古典园林建筑群。已有600多年历史的瞻园中,辟有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

  值得一提的是,瞻园是1987年版《红楼梦》大观园以及1992年版赵雅芝版《新白娘子传奇》中白府等取景地。这两部剧的导演王扶林和夏祖辉都出生于江苏。许多“童年经典神剧”都在此取景,也足以看出瞻园的精巧古典。

  夜游瞻园17点可以入园,这时天还未暗。微风拂过,漫步连廊,霞光瑰色下,瞻园里光影交错。马头墙上盛放着夹竹桃、凌霄花、金丝桃、石榴花……蕉窗绿瓦,涧水松风,每一帧都是江南清丽的美。院内遍植梧桐、朴树、香樟、桂树、含笑、杨柳等,穿花拂柳间偶遇西假山前盛开的绣球,是600多年过目难忘、萦绕心头的美。

  白天的瞻园是满园锦簇,夜晚的瞻园是诗情画意。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月影与霓裳共舞,瞻园中的古朴的亭台楼阁在霓虹光照下变得金碧辉煌。灯光变幻,湖波浩渺,古乐奏响,船坊楼阁间,才子佳人踏乐而行,恍若梦境。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牡丹亭》《梁祝》……沉浸式实景戏曲演出18点30分开启,听一段婉转悠长的昆曲,觅一回越剧红楼梦中景,光晕下的烟波浩渺,将瞻园的所有景致渲染出柔情。

  需要提醒的是,沉浸式实景戏曲演出每周六晚进行,可能会因天气等因素停演,请以景区公告为准。别忘带防蚊用品哦,这座“金陵第一名园”中植物繁茂到让你吃惊。(耿春晓)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19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