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交通银行徐州分行认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21日 12:50:50 来源: 交通银行徐州分行

  为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交通银行徐州分行于9月份认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让金融知识惠及千家万户,让银行服务贴近百姓生活。

  宣武支行为大学新生送上《开学第一课》

  为配合大学疫情防控,交通银行徐州宣武支行创新地将宣传活动以腾讯课堂直播的形式开展,为江苏师范大学200多名大一新生送上《开学第一课》——普及防范电信诈骗、非法“校园贷”金融知识。9月14日晚7点,宣武支行的客户经理在支行直播间准时开讲。她结合自己曾经的校园生活亲历和近两年的工作经验,用讲故事的形式向大一新生们讲述校园常见电信诈骗案例和非法“校园贷”引发的严重后果。课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为授课老师点赞,为交通银行宣武支行点赞!

  铜山路支行联合社区开办适老课堂

  9月8日,交通银行徐州铜山路支行联合子房街道办事处,邀请数位老年客户来到支行适老课堂,通过知识讲座、案例警示等方式,进行以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小课堂。大家纷纷表示,交行的这节课太及时了,回去后,一定将培训的内容向周围亲朋好友宣传,让更多的人提高警惕,自觉抵制高利息、高收入等非法集资的“大饼”。

  鼓楼支行举办“中秋晚会”普及金融知识

  中秋佳节之际,交通银行徐州鼓楼支行联合徐州锦园社区党委、立信物业举办中秋晚会,结合行业特点,针对广大金融消费者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知识素养。本次活动共吸引约600名居民参与,社区微信群共130名居民加入,活动范围辐射锦园社区多个小区,同时本活动也受到了徐州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

  堤北支行走进学校开办欢度教师节宣传专场

  9月9日,交通银行徐州堤北支行带着对人民教师的崇敬,来到徐州市第三十三中学,开展了别开生面而又温馨热烈的教师节专场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我行工作人员介绍了正在开展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向在座的“园丁”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积极向前来咨询的老师宣传识别非法集资、注重个人信息保护、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关注支付安全等知识,并就其咨询的金融问题做详细解答,进一步提高老师们的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堤北支行希望通过老师们的言传身教,让校园内成长中的孩子们早日知晓非法金融广告、电信网络诈骗、假币等非法金融活动的危害,树立起正确的金融消费理念,借助教师的职业影响力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带给更多的学生群体。

  9月份以来,交通银行徐州分行还立足厅堂,采用摆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烘托厅堂内宣传气氛,对进店的广大金融消费者开展宣传活动,认真解答消费者的咨询,均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市民朋友们的好评。

  下一步,交通银行徐州分行将继续深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金融观念,积极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张乐)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9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