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规划师下乡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在兴化周庄圆满举行

2022年09月21日 12:47:48 来源: 兴化市周庄镇

  9月19日下午,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共绘苏乡·周庄实践”规划师下乡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在兴化市周庄镇殷庄村顺利举行。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陈小卉,兴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殷俊,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丁晓鹏,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兴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副市长刘洪主持活动。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兴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周庄镇全体机关干部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兴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殷俊致欢迎辞

  殷俊代表兴化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莅临和长期以来对兴化规划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的欢迎和感谢,同时对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表示,希望青年规划师们能够以周庄工作站为舞台,以群众需求和地域特色为重点,放开手脚,全身投入,为兴化乡村规划建设提供更多、更专业、更精准的政策咨询和技术指导,让“共绘苏乡”与“周庄实践”落地生花,为建设产业更强、生态更优、民生更好的新时代鱼米之乡注入强劲动能。

  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军

  刘军表示,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已选派精干力量组成规划师下乡团队,立足一线服务基层,积极为市、镇管理部门的工作推进和决策,持续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持续加强基层规划队伍交流,充分发挥年轻党员同志先锋带头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不断宣讲最新的政策工具,为地方谋求发展路径,贡献智慧力量,提供决策建议。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陈小卉

  陈小卉指出,开展规划师下乡活动是为了引导规划行业从为基层“编规划”,走向帮助基层“实施规划”。要坚持按需编制实用性村庄规划,尊重群众主体地位,主动顺应村情民意,学懂弄通自然资源各项新政策新要求,用好专业技术手段和各类政策工具,充分发挥规划平台作用,引导各类资金、项目、资源要素精准投入和有序建设,把新时代的乡村建设成为别有风格另具韵味的山水田园、承载着乡愁记忆的文化载体。

  兴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八分局支部委员会、周庄镇殷庄村党总支、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支部签订“共绘苏乡·周庄实践”规划师下乡活动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陈小卉、殷俊共同为“规划师下乡”周庄工作站揭牌。

  高质量规划对于乡村整体风貌、基础设施功能、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引领作用。未来,结对党支部将深化共建成果,以“陪伴式”规划,深挖乡村自然禀赋、空间布局、人文底蕴等发展潜力,持续推进乡村品质提升,展现乡村振兴蓬勃活力。借助“共绘苏乡”平台,周庄也将在更广阔的乡村大地上发挥规划师下乡工作站作用,打造更多特色精品示范村,共同描绘和实现美丽江苏乡村规划蓝图。(顾天晓 王江)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