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零碳仓库” 实现“绿电”自足自给

2022年09月21日 12:44:02 来源: 国网金湖县供电公司

  “今天我们这里的屋顶太阳能电板发电680度,除去仓库自用电量,还有三分之一的电量上网销售。”9月19日,国网江苏金湖县供电公司发展部主任殷小荣说。

  位于金湖县经济开发区工园路的汽摩园电力物资仓库,占地面积20618平方米,是国网江苏金湖供电公司电力物资中心库,主要存放基建、配农网、业扩储备、以及电商物资,仓储供应业务可达淮安全域。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国网江苏金湖供电公司围绕“精益求精、协调共享、绿色循环”的发展要求,在汽摩园仓库率先布局“光伏发电+绿色仓储”图景,主动谋划,利用仓库屋顶资源,于6月29日完成安装屋顶分布式光伏400平方米,光伏电板150块,清洁电能总装机容量达68千瓦。

  “自安装以来,屋顶光伏累计发电近4万千瓦时,相当减少使用13吨的标准煤,考虑到综合因素,预计年发电量约10万千瓦时,除仓库自用自销外,结余电量还可输送电网,可全部抵消上一年度总碳排放量70吨,助推达到‘碳中和’标准。”殷小荣表示。

  淮安金湖县供电公司汽摩园电力零碳物资仓库全面建成,完全实现了绿色电力的充足保障,成为构建绿色低碳仓储体系仓库的样板。

  据了解,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在提质增效上下足功夫,逐步实现物资搬用车辆的全部电动化,并在物资领用、退库、调拨等供应链全业务流程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以线上流转为节能降耗降本增效、优化仓储利用空间和提高配送效率等赋能助力,全面实现仓储日常运营的低碳化和物资供应保障的高效化。(徐丙松)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