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市民勇救落水人 婉言拒谢万元酬金

2022年09月21日 12:33:23 来源: 盐城市建湖县上冈镇政府

  “谢谢你们救命之恩,我们全家将永生不忘!”9月19日,在盐城市国投集团公司幸福嘉园小区门前,一业主向该小区物业公司和小区居民陆慧泉赠送锦旗,并递上感谢信等,感谢陆慧泉和小区保安王爱平的救命之恩。

  原来,中秋节当天,年近七旬的市民王某到女儿家过完节后,在回家的路上不慎跌入该小区后的河中。小区值班保安王爱平听到异常响声后,赶忙跑过去救人。河深坡滑,王爱平也一下子滑下了河。在小区家中休息的陆慧泉听到呼救声后,急忙和妻子飞跑下楼,奔到了河边。陆慧泉不顾天黑水凉,纵身跳入河中,使劲先把落水的老人救上了岸。随后,他又去救仍在水中的王爱平,用力将其拉到了岸边。这时,岸上已围满了闻讯而来的群众,人们一边打120求救电话,一边安慰惊恐的落水者。陆慧泉见二人已无大碍,便回了家。

  次日,落水老人的女儿通过保安,打听到救人者名叫陆慧泉。她便请人赶制了锦旗、写了感谢信,还拿出了1万元钱酬谢,以表达自己内心深深的谢意,被陆慧泉婉言谢绝。(徐广明 王乃定)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9872